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诺亚美术教室

发现——思考——感悟——创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久没来  

2008-06-23 09:17:40|  分类: 流水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才发现好久没来写写东西了,回想一下,这学期干什么这么忙:
1、忙着看书,这学期最多的事是在看书中度过的从《于丹论语》、《养育儿子》,《少年音乐和美术故事——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》,《杰奎琳》,《你应该读懂的100幅世界名画 》,《交规》、《flash》。
2、忙着购物:在网上买了很多超值的儿子衣服与玩具。
3、忙着学开车,学flash。
4、忙着记录儿子的成长脚印。
    虽然没写些什么,但吸收了那么多的精华,真让我高兴。记得曾和人经常聊,老师天天都在不断地产出知识,而吸收知识的时间却很少,现在回想自己这学期的收获,结论是时间要靠自己找。
   说到书,这两天正为书狂,校长布置每位教师周末去书店找上两本好书,推荐给孩子作为孩子们的暑假读物,昨天和老公、儿子,一起到了南京书城,转了一大圈,找了不少好书,觉得平时在网上买书,没这么直接,还是在书店里看得更真切。虽然好书很多,但适合推荐的没有多少,原因是美术专业性不够,要不就是太强,于是只能无获而归。
    今天早上,到了学校,看到大家都拿出了书,有些坐不住了,没顾上中午的休息,也没顾上中午的大雨,跑到了大的新华书店,一层、二层、三层,才弄清,四五层是音乐与美术书籍。和我预想的一样,书很多很好,网上有的基本全有,真全,真想把在网上看到的书一一看去,哎,可惜,中午时间太短。挑来拣去,终于找到了几本很适合的书
《像艺术家一样思考系列:用右脑绘画》,最喜欢这本。
好久没来 - 诺亚教学跟踪(Daisy) - 接过孩子抛来的球(Daisy)
像艺术家一样思考》,还有一个名字就是《五天学会画画》,已经再版N回了,、书的主要内容,是教人如何在很,短几天的时间内画出高质鳖的自画像,不论你有还是没有绘图的基础,、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,左脑的理智会很容易压制右脑的感性,不信的话,你自己找一张照片出来,你先画~张画像,,然后,把照片倒过来,再画一张 画出来的结果,常常会让人大吃一惊:倒着画的那张比正着画的那张好得多!在我看来,《像艺术家一样思考》还真不简单,是一本教授绘画的书,你还可以把这本书用作创造力培训教材 也是一本关于开发观察力和创造力的操作手册,传说中的葵花宝典,它提醒人们,当你感觉功力不够的时候,请换上你的右脑袋试试看!
 
《做戏》
 做戏
书摘
             一言难尽的几个看戏记忆
  (一)
  我第一次看见梅兰芳,是小时候在一本戏曲画报上。他正在做出《贵妃醉酒》里的种种姿态,其一是“卧鱼”。图片说明是他已经颇为高龄了,仍能扮出这高难的动作。
  那时我还小,不能理解那沧桑之后的妩媚,不会欣赏凋零之余的风情,不懂得苍老背后的甜美,不知道历尽劫难的雍容,只是觉得诧异,觉得可惜。和借给我画报看的小伙伴一样,对那些陈年的繁华热酽我们有些隔膜。
  (二)
  我还记得更早时候被母亲带着去看越剧电影《红楼梦》,我站在她前面。一句也听不懂,可是满眼都是华丽晶亮的珠串、衣裙,雕梁画栋,花团锦簇的一大家子。他们两个不是在山坡上好好地看一本书吗,怎么周围的人都抽抽噎噎的。母亲的泪水大滴大滴地落在我的头发上,我很害怕地回头看看,她却若无其事。
 
 
《中国京剧》(徐城北)这本给晓萍吧,哈哈,虽然这时候外面雨狂大,但我的心情是着实的狂好。冒雨回到了学校,果然得到了大家的赞扬。美滋滋的我下午不停地拿着书翻着,忽然想到学校的图书馆,馆里书也很多,但是对于专业教师来说,能为我们专业成长的书太少了,下学期一定要和校长见建议一下,在每个办公室内,能给每个学科的教师搞一个专业书柜与资金,一来方便大家借阅,二来方便书籍的更新,当然与其配合,也要有每个办公室专业图书的管理员。只是一个想法!
     继续翻书吧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